close


   

 

 

所在地:桃園縣 桃園市

案件性質:眼科診所

空間大小:29.8坪

空間配置:候診區、掛號櫃檯、訓練室、檢驗區、診療室、試戴區

完工時間:2012年12月

使用材料:木作櫃體 / LED燈條 / 石英磚 / 人造石 / 超耐磨木地板

 

  

一家兒童預防眼科為提醒接觸戶外自然之重要而生

引領小孩探索自然歷程的故事成為破除狹長基地的常見單一動線規劃的契機

將概念分為五種情境:

1.層層梯田-候診區、2.樹林光影-檢驗區、3.林間小屋-診療室、4.渡船棧板-廊道、5.湖中之船-配戴區 。

入口處一面而望的梯田意象轉化的曲面櫃體,能在候診時享受著自然光的變化。

能漫步走道彷彿身於樹林間體會的光影虛實錯落,探索視力數字的樂趣。

而後躲進森林小屋來個與醫生的秘密會談,

稍後再輕步渡過短暫棧板橋區來到湖邊。搭上夢想的湖中之船,悠游在探索森林的盡頭之中。

 

 

 

 

 

 

 

 

 

  
 

 

本案 光與自然親子眼科 獲得 2013年好宅配大金-綠設計賞 [ 公共空間類 ] 佳作   

 

更多的---------------------------

光與自然親子眼科診所

院長:梁智凱醫生
地址:桃園市南平路302-5號2樓
電話:03-3586883

 

 

 
 
 
 
    
 
 
 
 
 
 

 

arrow
arrow

    mgoodesign 賣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